刁民酸菜魚 VS 踏輕酸菜魚:小玉的味蕾大評比!

嗨嗨,大家好!小玉我又來了~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在瘋「酸菜魚」,說真的,我也超愛啦!所以我決定探訪市面上最火紅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給大家一個最真實的試吃比較。

首先,踏輕的酸菜有一種獨特的清新,像是初春的微風,吃進嘴裡整個人都覺得舒暢。而魚肉的嫩滑更是令我驚艷,真的每一口都想再來一次!

而對於刁民呢,他家的酸菜魚味道偏濃郁,有種鄉村自家泡製的感覺,超有古早味!魚肉部分也很扎實,每一口都能嚐到滿滿的肉感。

不過說到口味選擇,刁民的選擇比較多一些,每一次去都可以試試不同的口味,真的是適合喜歡嘗鮮的我~

什麼是酸菜魚?

酸菜魚評比 》酸菜魚:舌尖上的酸甜交響曲

酸菜魚這道料理不只有滑嫩的魚肉,那獨有的酸辣湯頭更是一絕!

這道魚真的是來自於重慶!起源於渝派川菜,滋味獨特,有點微辣但卻又不會覺得膩。每一口都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!

一般人要還原這道菜,流程是真的複雜,想要做出這樣的美味,光是食材的選擇就非常複雜!

鮮魚:選擇草魚的中段最佳,因為那裡的肉質多而且刺少,而且過油之後再烹煮會更嫩滑。
酸菜:四川的大罈醃酸菜最具特色,但其實用臺灣的客家酸菜也能煮出濃厚的風味!
湯頭:要選用風味醇厚的高湯,這樣湯頭和食材的味道才會和諧。

這些步驟小玉我看的頭都暈了,所以直接買成品回來簡單料理一下就好啦

接下來就由我來比較目前市面上各自雄踞山頭的「刁民酸菜魚」與「踏輕酸菜魚」,來比較兩家各自的特色,各位看官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就對了!

但如果小玉要挑一家的話...嘻嘻,那就要看我的完整評比囉!趕緊繼續看下去吧~

踏輕酸菜魚試吃報告

酸菜魚評比 》酸菜魚:舌尖上的酸甜交響曲

 

踏輕酸菜魚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直接買回家,自己烹飪,尤其小玉家裡有一個老媽在,交給他就對了,原本小玉對於酸辣的東西就比較愛好,也是抱著嘗試的心情來試試!

 

踏輕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首先,那自家製的酸菜湯底真的讓人驚艷!一開始喝,有點點的酸味,然後辣味就跟著上來,還有那麻麻的感覺喔!嘻嘻,不過論油和鹹的部分就不太明顯啦,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口。我以前吃過的酸湯、酸菜魚比起來,這家真的是更耐吃!💕

尤其它們的酸菜完全不用添加物醃製喔,只有用鹽,超級天然的啦!而且喝起來的酸味超級溫和,還能品嚐到那原始的芥菜鮮甜,超級無敵好喝!💕

我知道很多人都不太能接受太重的酸、辣、鹹、油的口感,但踏輕酸菜魚的調味真的剛剛好,對我來說超級好吃!

踏輕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再來說說魚肉~是有帶皮的那種喔!魚肉超滑、皮有點Q,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魚的鮮甜。而且魚肉真的好多好多,份量超足,兩人分享剛剛好,價格還很可愛喔!

再來是他們用邱家兄弟生態養殖的鱸魚熬煮的湯,口感真的有深度、有層次,讓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停不下來!

那魚肉部分,他們用的是脆口的烏鱧魚片,而且喔,他們不用裹粉、也不用粉漿去增加重量,超級實在的!

那白肉的部分真的像我喜歡的酸菜白肉鍋,嫩嫩的,再配上那又酸又辣的湯汁,完美啊!尤其可以聞到一絲的桂花香,我都快醉了~~~

踏輕酸菜魚的門市位置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
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HAIBAO

刁民酸菜魚試吃報告

前幾天我跟姐妹淘去了超夯的「刁民酸菜魚崇德店」,妳知道嗎,人超多的啦!我們選擇了下午三點多去,但竟然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,差點讓我和姐妹們累壞了,接近五點才進去喔!

酸菜魚評比 》酸菜魚:舌尖上的酸甜交響曲

店家是兩層樓的獨楝建築,裝潢風格超級有特色!牆上寫的「不當愚民當刁民」和「刁民我驕傲」真的好有個性,感覺很潮很年輕!

當我們坐下來,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,我們就坐在二樓。

我們這次點的是秘罈酸菜魚(中盛),真的,當魚端上桌,那個盤子超級美,白底藍字,我馬上拍了好多照!

酸菜魚評比 》酸菜魚:舌尖上的酸甜交響曲

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油條,所以幾乎都挑掉了!

刁民酸菜魚的湯底特色

那個香濃的龍骨高湯底,搭配上滑溜溜的豬五花,還有我最愛的寬冬粉和木耳、金針菇呢!而且魚片川燙得恰到好處,軟嫩得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片。最後,那一淋的刁民特有的花椒油,瞬間讓整個鍋物的味道飛起來!真的是太迷人了啦!✨🍲

刁民酸菜魚的魚肉鮮度

魚片吃起來真的Q彈又滑嫩,還有魚皮的膠質,酸度也剛剛好。不過我們還加了一些其他配料,像豬肉片、金針菇等,這樣才有吃鍋的感覺。

踏輕酸菜魚與刁民酸菜魚的終極結論評比

 
 

踏輕酸菜魚

刁民酸菜魚

湯底口感

邱家兄弟生態養殖(鱸魚骨)

的鱸魚全魚骨長時間熬煮

湯色濃白微稠

天然骨膠入湯,濃郁滑順

龍骨湯頭(豬骨)

酸菜來源

新鮮芥菜產地直送

保證純鹽醃酸菜

色澤偏暗綠色,不加黃色素

以老罈鹽醃酸菜為主

魚肉部位

正統脆口烏鱧魚片450g

約3~4人份,烏鱧魚片

不裹粉,不用粉漿

去騙重量,堅持不偷斤減兩

烏鱧魚片

配方工法

由乙級廚師30年經驗搭配 天然乾燥桂花、雞心椒、 藤椒、青紅花椒 、調配最佳口感佐料 

四川風味為基底進行改良

加入龍骨高湯及豬五花、寬粉、木耳金針菇、魚片及花椒油

踏輕與刁民的酸菜魚,每家都有其獨特之處和風味。踏輕的湯底口感細緻且醇厚,配合其特有的酸菜來源,使得每一口都有著深厚的味蕾體驗。

而刁民的魚肉部位和配方工法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使得湯底、魚肉和酸菜完美結合。

不過,在多方面的比較後,個人覺得踏輕酸菜魚略勝一籌,不僅在口感上更為協調,連整體的食材搭配也更具巧思。當然,選擇哪一家還是取決於個人的口味喜好,但踏輕酸菜魚確實值得一試。

 

樹林酸菜魚推薦身處於這繁忙的時代,我們常常渴望找到那份源自記憶深處的味覺慰藉。踏輕酸菜魚,正是這種慰藉的完美詮釋。它將酸菜的開胃與新鮮魚肉的嫩滑結合,為我們呈現一道既具有傳統風味又帶有現代創意的料理。

當你品嚐踏輕酸菜魚的每一口,都能感受到那濃厚的魚湯和酸菜帶來的獨特酸香,仿佛置身於一場味蕾的盛宴。這不僅僅是一道菜,而是一段故事,一份記憶,一次與家人朋友的共聚時光。新竹酸菜魚推薦

踏輕以其獨特的烹飪手法和精選食材,確保了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享受到這道料理的最佳品質。而它為忙碌的都市人提供的便捷與效率,更讓這美味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,無需花費過多時間便能品呚家的味道。新北酸菜魚推薦

結語,踏輕酸菜魚不只是味蕾上的盛宴,更是心靈的慰藉。在這充滿變動的都市節奏中,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停下來的理由,讓我們與摯愛的人共同分享這份獨特的美味,並回味那些美好的回憶。讓踏輕酸菜魚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道亮麗風景,帶給你無盡的幸福與滿足。踏輕酸菜魚口味評比

有人說,心軟是一種不公平的善良,成全了別人,委屈了自己。 在生活中,我們面對別人的要求,總會不自覺地心軟。一次兩次沒覺得什么,但次數多了,往往就會讓人進退兩難。 于是你會發現,當你多次因心軟而妥協,并且無下限地容忍,你的生活就會漸漸走進死胡同。 因為,你容忍別人的同時,也在消耗自己的人生。 沒有節制的容忍不是善良,而是卑微。 有個話題叫“有沒有那么一瞬間,你覺得容忍毫無作用”。 有句高贊評論說:“容易被欺負的,永遠都是那些天真又心軟的人,畢竟好騙又好欺,傷疤一好,那個人就忘了疼。” 我們總是擔心自己不夠善良,也害怕令別人失望,所以不停委曲求全。 殊不知,有一句話早已道出了答案:“如果有人覺得失望,那是他們要處理的情緒,不是你的責任,你無需對別人的情緒負責”。 沒有人有義務要一直替別人著想,一個永遠把別人的需求和感受放在首位的人,那得卑微成什么樣呢? 有人說:你的善良,應該略帶一點鋒芒。 不管是與人為善,還是給人包容,前提都是不為難自己。 不要怪別人太貪婪,也不要怪社會太不溫暖。一個連自己都維護不了的人,又如何去要求別人來體恤你呢? 就算我們有包容別人的義務,但卻沒有無限次容忍的責任。 人想要發出光芒,必須先長出鋒芒。 《人間失格》里有這樣一句話:“我的不幸,恰恰在于我缺乏拒絕的能力,我害怕一旦拒絕別人,便會在彼此心里留下永遠無法愈合的裂痕。” 不懂拒絕就像一種頑疾,不由分說地啃噬著人們的一生。 懂得拒絕,人生才更自在清凈。 三毛曾說:“不要害怕拒絕他人,如果自己的理由出于正當,當一個人開口提出要求的時候,他的心里早就預備好了答案。” 每一種井井有條的人生,都是靠拒絕一些事情得來的。 看清自我的需求和意愿,大膽地對一些裹挾說“不”,你的人生才更輕松。 有一項調查發現:那些過度隨和,并且完全不懂得拒絕的人,比那些性格強勢的人收入要低18%。 毫無底線地接受或幫忙,并不會給他們帶來和諧的人際關系,反之,只會得到別人的輕視。 所以,永遠不要去做一個容忍無度的“弱好人”。 真正的將心比心,是建立在雙方人格對等,交付對等的基礎上的,只有這樣,我們的人際關系才是和諧健康的。 網上有句高贊評論說:“老好人是一種毒藥,不僅讓自己上癮,還會讓對方對你的索求不斷上癮,直至最后大家都變成仇人,才會結束這種帶著強烈毒性的人際關系。” 學會拒絕,遠比學會接受更重要。 要知物極必反,任何容忍到了一定程度,于別人是蜜糖,于自己卻是砒霜。 拒絕心軟和無底線的容忍,你才能從亂七八糟的生活里找到頭緒,逐漸步入人生的正軌。 >>>更多美文:感悟人生

第十天:“成長”比“成功”更重要 今天是2020年8月21日,“身被名縛,哪來自由?心為形役,何言幸福!”,何苦追名逐利,何不放下自身心中的功利,何必在意他人眼中的勢利。 在“優勝劣汰”的壓力下,讓更多的家長患有“急功近利”的心態。而教育的“急于求成”往往會“拔苗助長”,其結果可想而知。 “幸福比優秀更重要”,曾經作為一名高中生的父親,我把這句話理解為“幸福地成長比優秀的學業更重要”,說得更直白一些,就是“成長”比“成功”更重要。 我曾對我女兒說:“不必為了成績的優秀而消得人憔悴,更不必為了不優秀的成績而變得人頹廢”。 高考誓師大會的時候女兒給我寫了一封信,當時勾起了我內心深處最柔情的部分,親愛的女兒長大了,回憶起伴隨她成長的點點滴滴,我真是思緒萬千,百感交集…… 當時的六月份就要參加高考了,在那個她人生中的重要階段,我最想說的首先還是:愿她時時平安健康,天天快樂幸福!這是我在某年寫給她的新春寄語,也是我最大的心愿。 記得我給女兒寫過這樣一首小詩《只為有你》:親愛的女兒/只因為看到你的滿面春風/我不禁意氣風發;親愛的女兒/只因為感到你的滿腔熱忱/我不禁熱血沸騰;愛我的天使/只因為有你的滿心期待/我心一直為你飛揚;愛我的天使/只因為有你的滿懷信任/我的愛始終為你閃亮。 在女兒寫的信中,我也讀到了:“于是,我想告訴所有人,有你在,燈亮著!”這一句,抵得過我以上所有煽情的詩句。 而我希望為女兒亮著的這盞燈,依然是閃耀著“積極樂觀、不屈不撓”的希望之燈。我一向認為:積極、樂觀、開朗和健康的學習與生活方式,應是女兒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追求。 “有你在,燈亮著!”,即使生活中還是會有十之八九的不如意,你我都能積極地盡全力改善,哪怕還有一時無法改善的,你我也能坦然承受、一笑而過! 很高興我說的話“世界沒有你想得那么好,也沒有你想得那么糟”讓女兒感動了!當時我還希望另一句話能讓她振奮:“悔恨的記憶是永久的遺憾,而努力奮斗就不會有這樣的遺憾;只要你全力以赴,到時候你會發現,你將越來越接近于成為自己所向往的人,而要是你現在就下決心開始,不用多久,你就可以建立一段很樂意去回味的奮斗史,這是你生命與靈魂成長的資源庫,也是使身心愉悅的永不枯竭的源泉!”。 從心所愿,“幸福比優秀更重要”;從此所得:“成長比成功更重要”!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1972年夏,作為空司雷達兵部赴藏調查團的一員,我驅車由拉薩往南,跨越奔騰的雅魯藏布江,向甘巴拉山進發,那里駐守著世界上最高的人控雷達站。甘巴拉,藏語意為:不可逾越的山峰。它是岡底斯山和念青唐古拉山聯袂攜手的寵兒,海拔高度5374米,明鏡似的羊卓雍湖,倒映著它挺拔的雄姿。汽車依山盤旋,當將標高4500米的碑石甩在身后,就再也見不到迎風搖曳的臧紅柳、在山崖上奔跑的野牦牛和矯健的蒼鷹了。我們已進入動植物均已絕跡的“生命禁區”了。 轉過山口,跳出一段接近360度的險峻彎道,我不禁捏了一把汗。駕駛員小柯沉著穩健地駛過后,將車剎住,側望幽深的峽谷,緩緩按響三聲喇叭。我愣住了,只見他年輕黝黑的臉龐上,淌下兩行熱淚……他向我講述了曾在這里發生的悲壯一幕。 那年隆冬,連續一波猛似一波的暴風雪,將崎嶇的山路凍成了蜿蜒的冰道,燃料、食物和水都運不上山。每天一杯水,就是戰士漱洗飲用的全部配給。一分鐘都停不得的柴油發電機,油箱張著饑餓的大口,水箱干得絲絲冒煙。團部汽車班老班長,這位在高原雪域開了五年車的老兵,焦急地連夜帶上小柯,在車輪上綁上防滑鏈,向甘巴拉雷達站運送急需品。老班長屏氣凝神,如一位嫻熟的舞者,將車從容地開上溜滑的山道。左右靈巧地打著方向,適時地轟油門、踩剎車,抵達山頂后,戰士們閃著淚花,與他們擁抱在一起。可在下山時,他們遭遇了突襲的風暴,彈珠大的冰雹“噼里啪啦”砸向車窗玻璃,視野一片迷茫。就是在剛才那個彎道,險情發生了。老班長傾盡全力,仍阻止不了汽車無情地向懸崖邊滑去……他叫小柯趕緊跳車,可小柯面對教他開車教他做人的老班長,呼喊著:不!我們生死都要在一起!老班長猛地用力將他推下車去。而自己卻和車一道墜下了深谷……喇叭聲是為悼念老班長的英靈。 我登上山頂,湛藍純凈的天幕,似乎伸手可及。舉目遠眺,群山巍峨,銀裝素裹,綿延至天際。參天的冰峰玉柱,似水晶般透明亮澈。一縷夕陽,從中穿透輻射開來,給這銀色世界鍍上一層耀眼的金黃。我正陶醉在這如詩如畫的夢境中,暮然,一大團鉛灰色的云層洶涌而來,暴風驟起,裹卷著大片的雪花狂舞。我猝不及防,趕緊扶著身旁那座標高石碑。眼前,猛的一亮,腳旁巖縫冰凌中,傲然挺立著一株雪蓮花。它粗壯的莖稈上,伸出幾片綠葉,簇擁著一團潔白如雪的棉朵。在這雪山之巔,它經受了無數次暴風雪的洗禮,正驕傲地挺直腰桿,高昂著頭…… 山頂嚴重缺氧,指戰員們每頓吃著半生半熟的面條米飯,常年難見新鮮蔬菜和水果,聲音嘶啞,嘴唇燥裂。指導員和我說著話,干裂的嘴唇竟滲出幾滴血珠。他提醒我:內地來的人,很快都得趴下吸氧。果然,我的后腦勺開始炸裂般的疼痛,一陣緊似一陣。胸口像壓上了一塊大石頭,喘不上氣來。他讓我鉆進鴨絨睡袋,一根長拉鏈,從腳底到頸部拉了個嚴嚴實實,氧氣包的皮管塞進了我的鼻孔……醒來時,已是深夜,月光下,窗玻璃上綻放著璀璨的冰花。哨兵皮靴踩踏冰雪,抵御著零下40多度的嚴寒……依依惜別甘巴拉時,我捧起那株雪蓮花,我要把它帶回內地,讓人們見識它的純潔壯美。告訴人們:在這冰山雪峰上,日夜駐守著像雪蓮花一樣純潔壯美的高原衛士……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FISF1515CEFE15EWFEF


土城踏輕酸菜魚推薦
新竹酸菜魚推薦 》酸菜魚:古法烹饪,現代風味的融合

arrow
arrow

    t62epyz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